杨智勇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盛拥军 黄曦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市领导丁晓明、高应良、周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智勇认真听取了沅江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与会人员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杨智勇充分肯定了沅江市今年的信访工作,认为沅江市信访局思路清晰,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干部对信访情况了如指掌,全市信访量大幅下降,确保了沅江市社会大局稳定。

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信访工作,认清沅江市信访工作现状,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干部作风,从根本上分析问题、化解问题;要坚守民生宗旨,牢固树立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站在群众角度看待问题、化解问题。要全方位构架好大信访工作格局,明确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将其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通过化解信访问题来解决好沅江市各类问题,化解各类风险。要坚持源头管控,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建立和谐家园。要坚持依法治访,坚决做到合理诉求化解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司法法律救助到位、违法乱纪打击到位。要一包到底,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形成市级领导、部门、乡镇、村多级联包的工作格局。要重点突破,善于抓重点时段、重点人物、重点问题、重点乡镇村,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一人一专班,全力以赴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导向,争先创优。

杨智勇强调,组织部门要设立“干部池子”,把优秀干部派到信访、维稳、征地、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进行磨砺。要做好交流互动,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建立好奖惩工作机制。要坚持回访到位,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好信息库,做到专区、专人、专案。要精准打击、依法打击,对违法乱纪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要做到“四之”,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恒之以利、绳之以法。要定期召开信访联系会,做好研判工作。要对接好信息,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与乡镇对接,确保到村、到组、到人。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