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黄慧怡 廖炳文 浏览量:

中秋佳节将至,大量月饼正上架销售。为确保中秋节期间月饼质量安全,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9月17日上午,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月饼市场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湖南省青麦客食品有限公司、沅江億昌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沅江市多惠麦吉金富城店等地,对月饼的生产、销售环节进行严格抽样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月饼生产企业及销售超市和商店,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是否按照工艺流程规范生产,经营企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以及是否有经营“三无”、过期月饼等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晓霞表示:“我们市监局主要是针对中秋节期间月饼生产销售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组织实施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督促月饼生产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切实监督月饼经营者严把月饼进货关,并加强突击检查和抽查,坚决防止问题月饼流入市场”。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上的标识是否齐全,包括厂名厂址、净含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并索取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应当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或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