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琼湖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0 信息来源:琼湖街道 作者:琼湖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1年3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琼湖街道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琼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通报了巡察情况,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长向琼湖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琼湖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通过听取工委工作汇报、与干部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2016年以来的文件资料、走访相关单位和个人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剖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曹建华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全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开展不扎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曹建华同志提出了4条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照辉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要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琼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成伟表示:这次巡察是对街道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百分百整改落实。街道工委将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改工作,并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对照问题逐条研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整改成果的运用工作,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琼湖街道班子成员、内设股室负责人,办、站、所负责人、3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