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3 08:41 信息来源:市人大 作者:李敏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情况反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肖晓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越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曹建华、副组长陈世界、联络员王烨雯,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欧阳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建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严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郭照辉传达了市委书记黄育文在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抓好问题整改作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要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肖晓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表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全力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提升巡察整改落实成效。

雷越毅在反馈会上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促推各项工作开展;要压实责任,建立清单,细化措施,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