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沅江多举措保障城市清洁
发布时间:2020-08-13 11:1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浏览量:

进入8月,沅江市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市环卫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工作措施,以器械清扫代替大部分人工,在烈日下完成街道清扫,有效维护城市干净整洁。

在巴山西路上,一台洒水车正在道路上来回洒水,将所有的落叶和垃圾冲刷到道路边,然后再由清扫车集中进行清扫,一条近1000米的大街不到半小时便可以轻松扫完。而在一旁的垃圾箱和垃圾桶,则还有专门的高压清洗车来“照顾”,工人们只需要举着高压水龙头,前前后后喷洒几次,就可以将整个垃圾设施清理干净,工作效率高了一半不止。

宏源环境琼湖分公司项目经理罗琳介绍,“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荷,城区道路投入11台作业车辆,尽量让机械作业代替人工。在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间段尽量不要他们出来,多洒水、多机扫、多降尘。”

中心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全面落实各项措施,预防中暑等事故发生。坚持高标准精细化作业,强化高温防护,采取“避高温”方式,及时调整一线环卫工人作息时间,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提醒职工注意自我防护。配备防暑物资,发放人丹、清凉油、霍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毛巾等防暑用品。提升机械化水平,减少高温期间职工劳动强度,环卫部门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延长机械化清扫时间,增加洒水作业频次,确保环卫作业无空档,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有保障。

目前,全市400余名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中坚守,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沅江添砖加瓦。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