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南洞庭澎湖潭垸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彭培焕 李礼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文、副市长代虹宇检查指导南洞庭澎湖潭垸防汛工作。

澎湖潭垸四面环水,有防洪大堤5318米。该垸堤身单薄,部分堤段堤身宽仅1米,全线沙质堤居多。垸内常住人口不足200人,历来是南洞庭芦苇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南洞庭芦苇场高度重视该垸的防汛工作,于汛前就积极部署防汛基础工作,抽调劳力进行清基扫障、修筑巡逻道、疏通浸沟。在进入警戒水位后,该垸按市防指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迅速上足劳力,夯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纪律,开展巡逻查险,在思想上绷紧防汛这根弦。

在澎湖潭垸大堤上,李志文、代虹宇看到场防汛驻点干部正带领巡逻队员认真巡逻查险后表示,今年在南洞庭芦苇场防指的科学调度下,澎湖潭垸的防汛基础工作扎实到位、标准较高,特别是在防汛劳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能较好地完成全线防汛基础工作。他们要求,澎湖潭垸垸虽小,但责任重。澎湖潭垸的防汛干群要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树立打硬仗、打大仗的思想,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