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嘴镇:精心打造文化墙 彰显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4-03 14:0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艾阳 陈林 浏览量:

近年来,沅江市南嘴镇围绕创建益阳市卫生镇和省级卫生镇的工作目标,在全镇美化、亮化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大街小巷的墙壁资源,实施彩绘文化墙建设工程,弘扬了传统文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文明新风尚。

春风和煦,走在南嘴镇干净整洁的各条主干道上,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原来单调枯燥的墙体变身成了一幅幅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美丽画卷,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另一边,几名工人正配合大型机械忙碌施工,在这些文化墙前栽花种草,美化环境。同时,三位艺术爱好者手持画笔,在墙壁上潜心创作,一幅幅色彩斑斓、形态鲜活的彩绘作品跃然墙上。

“这次创作主要是为了体现沅江市赤山本土的风土人情,内容有赤山八景等景点,另外还有范蠡和西施他们的一些爱情故事。” 彩绘创作者卜艺歆说到。

赤山八景、拥军爱民、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绘画、诗歌、书法等表现形式,在这些文化墙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其选址重点在交通路口、镇区主要干道和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不仅成为了南嘴镇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也成为了该镇宣传政策、价值观教育的有力阵地。

该镇在积极打造“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的群体文化墙的同时,举全镇之力推进“创卫”工作,重点加强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门前三包、拆除违建等工作,通过健全机制、营造氛围、整治环境等有效举措,全面提升镇区品味、承载力与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南嘴镇镇长刘洪介绍到,现在进行的文化墙建设是该镇开展美化亮化工程之一,今年南嘴镇还将启动镇区沅南路提质改造、沿湖风光带建设等工程。同时号召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力争今年成功创建益阳市级卫生镇,在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的目标。

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专项资金20多万多元,建设文化墙10余处,面积1200平方米,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历史文化、接受道德教育、感受文明熏陶、学习科技法规、提升文明素养。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