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文主持召开沅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14:0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以冷静的头脑、系统的思维、统筹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把扶贫工作抓实抓到位。市领导杨智勇、陶汉文、罗必胜、李向前、周新秋、邹军、邓坤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稿)》起草情况、小额信贷工作情况以及《沅江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按月主要工作任务清单(稿)》的制定情况,并提请了审议事项。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还汇报了全市2020年早稻生产工作情况。

黄育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的倒计时,全市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冷静的头脑、系统的思维、统筹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把扶贫工作抓实抓到位。

黄育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干劲要足。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改变发展思路,要切实转变作风,要保持好的韧劲和拼劲,转方法、转精气神,走出困境;要强化短板,确保各单项工作不落后,让老百姓稳定脱贫;责任要严,要从严从实梳理问题,从高从快整改问题,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问题必须抓实到每一镇场街道、每一村、每一户,认真制定方案、细化问题,明确好责任清单;方法要实,要统筹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压实责任,加强明察暗访以及“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政策,认真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各镇场街道、村要协同配合,积极想办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顺利完成今年省定15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的放贷任务,争取在五月份完成。

关于全市早稻生产工作,黄育文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省、市任务要求,全面保障超额完成任务。坚决做到“四级路网”沿线,各样方田应种尽种、能种必种,不能抛荒一丘一亩;要交好问题表,找问题,找差距,反思自身问题,提高责任、认识和担当,坚决完成好今年早稻生产任务。要交好责任书。各镇场街道要压实“六包”责任,重点针对“四级路网”三级责任的落实和样方点责任的压实;要交好图表书,按照益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绘制成“作战图”,主要领导、镇场街道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要加强督查督办;要交好宣传书,奖惩措施要宣传到位,政策宣讲要落实到位;要交好问责书,对完不成任务,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依纪依规问责追责。

会上,杨智勇要求,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落实好“回头看”,可以先自我演练,安排好人员,落实好责任清单,不能漏掉一个任务;要抓好薄弱环节,对可能返贫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产业分红、饮水安全、低保落实、贫困人员就业、异地帮扶、贫困户教育减免等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好扶贫台账,新增“四类人员”要落实好政策,确保有序脱贫。关于早稻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样方田、公路沿线补种翻耕要必须落实到位,要按照上级要求提高机抛机插的比例,任务完成面积必须达到42万亩,对任务完成或超额完成的将给予保障奖励。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