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湖渔场全力发展现代水产 振兴沅江”大头鱼”
发布时间:2020-04-03 14:0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世宏 浏览量:

4月1日8点30分,在沅江市浩江湖小河咀湖面上有13条船只相绑在一起,船头整齐一致,党旗迎风飘扬。船上人员身着救生衣,手臂上佩戴着红袖章,精神抖数的站立在船头与碧水蓝天相映成景,这里正在进行护鱼宣传和沅江“大头鱼”生产基地水质保护宣传。

为了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确保生态平衡,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下,琼湖渔场联合渔政等相关单位,在浩江湖水面进行护鱼宣传及沅江”大头鱼”生产基地水质保护宣传。船队从小河咀出发,沿浩江湖湖岸,途经黎明组、师范汊、乌龟嘴、火箭坝、游艇码头等地进行宣传。通过护水护鱼的宣传,彰显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和琼湖渔场对护鱼及保护环境的决心和信心,对所有偷捕行为及破坏水生生态环境行为坚决说不,并坚决打击。

自今年1月份以来,琼湖渔场开展“人放天养”、保洁、护鱼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解决原渔场下岗职工40多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对浩江湖6900多亩水面日夜进行守护,保洁人员还对汲水港的水葫莲进行了重点清理,对游艇码头及周边多次进行打扫,给市民营造良好的观光环境。与此同时,琼湖渔场还组织人员车队到沿湖各社区村组对接沟通,进行护鱼、环境保护宣传,用心守护沅江五湖碧水清波。大力宣传”大头鱼”品牌申请认证情况,全力打造沅江大头鱼生态有机品牌,全面推进现代水产的发展。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