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15:4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4月12日,沅江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总结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高质量发展任务,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全体在家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处级退休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过去一年,沅江市把准遵循不偏向、锚定目标不松劲、推动发展不停步、竭诚为民不失信、团结共事不折腾,获得了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14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保三争一”。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延续较好态势,整体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动能更加澎湃、形象更加生动、底色更加鲜亮。全市上下务必要乘风破浪、乘势而上,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杨智勇要求,要争一保三、全面出彩,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推产业大进步,突出企业培育这个关键、特色产业这条主线、产业链发展这个重点、产业生态优化这个保障,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用项目育动能,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立项争资,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快马加鞭推动项目,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向改革要活力,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做到改革向深、开放向新、环境向好;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始终,让城市宜居宜业、乡村和美和谐、民生可感可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视安全为生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筑牢生态屏障、落实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防范、建设平安沅江,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进一步激扬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要让奋进奋发奋斗在沅江长风浩荡,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提升精神境界,把沅江各项工作放到更为宏大的场景中去谋划和推进,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沅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让成长成才成功在沅江大放异彩,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矢志为民造福,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让敢为敢闯敢干在沅江势不可挡,在工作中突出廉洁自律、实干实绩、激励保护、轻装上阵,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意识,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牢固树立“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干出沅江新风采、展现沅江新作为。

  罗必胜要求,要坚定“争一保三”的信心。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让沅江蝶变跃升、走在前列。

  要夯实“全面出彩”的底气。全面落实“八大行动”、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全程守牢各类底线,推动沅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全面出彩”的底气。

  要鼓足“大抓落实”的干劲。要强执行抓落实,按照“不能太大意、不能讲大概、不能说大话、不能使大方”要求,抓好抓实政府主责主业。

  会议解读了《关于下达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控制性指标的通知》;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真抓实干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关于对2023年度获得国家级奖励、省级先进奖励、益阳市级一流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2023年度获省、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国家级、省级典型经验推广和国家级先进个人奖励,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授奖;市委办等7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