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安忠魂
发布时间:2024-04-03 10:1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沅江市开展2024年“铸魂·清明”公祭活动,追忆前辈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不朽功勋,告慰不朽英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强出席活动。

  

  春雨连绵,苍松翠柏环绕下的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点18分,公祭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静默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郭强宣读了祭文。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低回的乐曲声中,工作人员抬起花篮缓缓前进,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党员干部、烈士家属、退役老兵、少先队员们依次走到烈士墓碑前,向烈士献花,寄托对烈士们的崇高敬仰及无限哀思。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