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与气候适应性发展项目中期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8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3月11日,南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与气候适应性发展项目中期评审会议在沅江市市治大院召开,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亚行驻华副首席代表周爱明,亚行考察团团长瑟薇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共同融资的最新进展情况、中期报告的调查结果和建议、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移民计划的工作进展情况。

  杨智勇指出,在南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与气候适应性发展项目推进中,我们的态度始终如一。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全球湿地修复和气候合作书写沅江示范;我们的热情始终高涨。将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促进此次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我们的工作始终向前。将汲取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地抓好生态修复和气候适宜性发展建设。全市上下将全力以赴,高度重视,加强与考察团、亚行等之间的学习与交流,精诚团结、合作推进。

  在回应考察团提出的问题时杨智勇指出,沅江市将加快进度,按照程序规定,为考察团、亚行等提供相应的资料,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实施;将安排专人专班,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将文化、旅游项目融入到该项目中来,助推项目更好地提速发展、增加效益,积极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杨智勇强调,沅江市将以点带面,把项目从中心城区逐步推广到南洞庭湖水域,修复好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湿地,打造成为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样板。 

  瑟薇娅表示,此项目既是一个生态和湿地保护项目,同时又富含生态旅游文化特色,将助推沅江市实现区域社会经济和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希望沅江市的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协调沟通,出台相应的协调机制,共同发力,推进项目加速实施。考察团将与国家林业部等上级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助推项目实施。

  周爱明表示,考察团一行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在深入对接的同时,加力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解决区域生态系统健康和水生态安全问题,用项目助推沅江实现高质量生态发展与经济发展,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