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主持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中心)和市直行业系统党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10:2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2月28日,沅江市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中心)和市直行业系统党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益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易博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出席会议。市领导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夏鑫等出席会议。

  

  会上,20名党组(党委、工委)书记作了口头述职,杨智勇对口头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杨智勇对此次口头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不仅做到了问题找得准,谈得具体;实际贴得紧,谈得实在;思考谋得远,谈得深刻;位置摆得正,谈得真切,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主动担起了责任。

  杨智勇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做到了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基层基础向好向优、党建引领见行见效。但也依旧存在队伍建设仍须持续发力、阵地功能还须探索拓展、作用发挥仍要继续加强等不足。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学习,强“武装”,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政治上笃信笃行、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善作善成,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要抓基层,壮“筋骨”,构筑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做到建强基层组织、带好干部队伍、创优党建品牌,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全力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要抓融合,架“桥梁”,巩固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做到以党建引领生态治理,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统筹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抓统筹,紧“链条”,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做到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指导,切实把抓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

  易博在点评中认为,沅江市的述职评议做到了党建责任扛得牢、特色亮点突得出、基层基础夯得实。易博要求,沅江市要更加自觉注重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把宣传宣讲推向深入;要更加有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色、成效,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建设,高质量抓好乡村两级干部培训;要更加抓实基层保障,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中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事务清单,构建高效、简约的基层管理体系,把资源、力量、服务下沉到基层。

  会议还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