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走找想促”活动第四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7 09:3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1月16日,沅江市召开“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四次调研情况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益阳市委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六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和益阳市“走找想促”活动第四次调研情况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市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出席。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船舶产业升级、特色种养、园区简政放权等方面开展正反案例解剖式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着力破解制约沅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找想促”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各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慎始如终,做到收官不“收场”、收官不“松劲”,必须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注重统筹兼顾,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要抓实重点措施。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持续将主题教育与“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要从严从实开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起到治标除根、共同提高的效果;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健全学习制度。

要夯实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推动为基层减负上、强化基层保障上发力,为基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注入新活力。

要强化督导宣传。既要注重刀刃向内,以严实的督导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又要注重对外发力,用丰富的宣传载体推介好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正面宣传、典型引路,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笃信笃行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带动面上工作开展,同时要严防“低级红”“高级黑”。

要推动成果巩固。要结合实际,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认真谋划好全市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同步推进主题教育收官和中心工作开局,以“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年新篇章。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