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杨智勇主持
发布时间:2024-01-08 15:0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李咏澎 浏览量:

  1月5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及市领导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樊春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益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研讨班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陈竞题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专题党课;《关于2起蓝天保卫战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尤其是经济工作总要求,打好高质量发展这场硬仗;要对标对表看齐,聚焦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拼经济、抓作风,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增强必胜的信心与决心,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律自强、自尊自爱,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方案(送审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送审稿)》《市委议军会暨“军事日”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严密组织、全力以赴、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按照准备充分、保障到位、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活动方案,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实施办法;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树牢底线思维,注重协调配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会议、活动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回顾,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沅江市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贯通、一体推进,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沅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要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注重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问题方面、经济责任审计方面以及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方面等相关工作整改销号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使发现问题的整改销号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有利于推动沅江市相关领域工作的制度完善和质效提升;要对标对表,善做善成,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按要求按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聚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全面梳理实践中成效最明显的解决对策;要扛牢责任,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紧密协作配合;要强化沟通,对接到位,突出重点,厘清思路,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运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高质高效,销号到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正确看待,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隐患苗头,切实抓好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深入细致抓好岁末年初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市场节日供应,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突出重点,坚决清除风险隐患,紧盯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危险化学品作业、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隐患苗头;要压实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促,建立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