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15:3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益阳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研究社保基金监管、枳壳产业管理和财源建设考评等工作。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工作创新,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立足沅江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5个险种全面监管;要压实责任,强化闭环管理,严格把好经办入口关,强化事前事中监管,不断完善事后监管,坚持数字赋能,凝聚监管合力;要狠抓落实,强化宣传指引,各镇(街道、中心)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条例》,相关部门要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推动社保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要加强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基金监管力度,提高群众医疗保险参保率。

  会议听取了枳壳产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成立沅江市枳壳产业管理协调机构。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共识,高度重视枳壳产业发展,各重点镇、重点村要建立专班,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推动枳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保护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多措并举做好枳壳苗木繁育与保护,确保沅江枳壳优势资源不流失;要统筹发展规划,系统规划沅江枳壳产业发展路线,充分利用本土优势,打造枳壳产业集群,真正让枳壳产业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得到保护;要强化宣传引导,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在做好技术指导和管理的过程中,宣传好枳壳保护与管理有关知识、政策,引导老百姓主动加入到保护与管理工作中,提高种植积极性和产业发展效能。

  会议听取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关于2023年度全市财源建设贡献等奖项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全力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充分体现沅江发展态势,提振沅江发展信心;要以此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重要契机,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水平,以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促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沅江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及政府性投资项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