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赴城投公司调研: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4 09:3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1月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率队赴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不断坚定发展信心,规范运营管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资产盘活、投融资等领域精准发力,为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鑫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智勇听取了市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运行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对城投集团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智勇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站在全市的高度来定位自身责任,立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篇布局,持续将自身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

  要提质增效,增强专业意识。城投集团要积极组织干职工参加培训,督促其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干职工金融、宏观经济等领域知识,不断提高干职工沟通能力与业务素养,提升全体干职工工作质效。

  要精明运营,增强能力意识。要科学决策,提升集团造血功能,不断盘活存量资源,思考如何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要降低运营成本,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增强资金使用质效。

  要开源节流,增强责任意识。一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涵养财源、挖掘财源,不断强化财源建设;另一方面,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不断理顺工作机制,持续降低人、财、物损耗,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要突出重点,增强主体意识。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抓好年底收官,以及下阶段的投融资、项目经营、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要规范管理,增强风险意识。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理顺各部门工作职能,聚焦内部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强化问题整改,严格管控质量与安全,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

  要统筹兼顾,增强合作意识。要加强与园区沟通协调,实现无缝对接,给园区保障到位;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部门单位联动;要在财政的统筹下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