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赴基层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调研芦苇产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5 10:2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1月4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漉湖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南大膳镇等地,开展下访接访活动,调研芦苇产业、安全生产、乡镇环卫等有关工作。市领导高应良、郭照辉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参加调研。

  

  在漉湖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安环维公司,杨智勇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芦菇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芦苇综合利用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杨智勇指出,芦苇产业大有可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利用好芦苇这一优势资源,全力招商引资,不断补全芦苇开发综合利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企业要有远大方略,做好厂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分区,实行精细化运营,构建良好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要持续做好研发,促进芦苇综合开发利用技术成熟稳定,从加工、分拣到芦菇培育等环节实现芦苇价值最大化;要提前规划布局,解决土地、资金、原材料等问题,破除制约芦苇产业发展的障碍和瓶颈,为打造芦苇产业链夯实基础;要因地制宜,以芦苇资源为基础,有针对性引进多家芦苇加工企业,盘活厂区闲置资源,打造芦苇综合开发利用“园中园”;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入园,将其作为园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和特色产业纳入帮扶范畴;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动员农户参与芦菇生产,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降低安全隐患;市应急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规范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要求,杨智勇到南大膳镇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在接访现场,杨智勇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晰的合理诉求,杨智勇依据政策现场提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理时限,推动问题解决;对于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问题。

  

  在湖南发展集团智能控制中心,杨智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加强配合联动,着力解决企业生产原料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创造良好效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生产条件,让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调试好生产设备,加强安全管理,减少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杨智勇来到南大膳镇牛洲村向阳渠,实地察看村干线环境卫生、渠道护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杨智勇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分析与比较,合理调整工作模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向好;南大膳镇要充分发动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