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26日,沅江市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回顾总结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夯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主持会议。市领导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袁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 议 要 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汲取近期事故的沉痛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盯安全事故高发行业重要时段、重点问题,综合施策,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构建“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式”的宣传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相向到人”的排查体系、“职责分明、任务清楚、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做到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风险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要狠抓责任落实,广泛凝聚安全发展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与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结合起来,按照《2023年沅江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要求,坚持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把好企业安全准入关、标准生产关、行政执法关,全面实现“两争一保”目标。

  要健全监管体系,着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用好应急指挥平台、开展好应急预案演练、建强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应急信息报送,不断增强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切实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琼湖街道、阳罗洲镇、南大膳镇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