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用我们的坚守换来春节的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2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吴顶立 浏览量:

1月19日,春节前夕,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牵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一路轻车简从来到水运事务中心、华兴玻璃、客运总站、应急管理局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水运事务中心值班室,杨智勇通过查看各渡口视频监控、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渡口客流量大小、春节值班、渡口运行等方面情况。杨智勇指出,今年返乡人员多,交通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做好年前水上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应对好极端天气,确保水上交通绝对安全。同时,交通、交警、城管三部门要加强联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用我们的坚守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的春节环境。

在华兴玻璃,杨智勇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春节期间企业安全工作安排,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杨智勇要求,高新区与应急管理局要对全市企业进行摸排,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做到隐患一天一检、一天一查,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客运总站,杨智勇详细询问客流量大小、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客运车辆监管等有关情况。杨智勇强调,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客运总站运营管理,强化安全平台监管,确保每辆客运车辆实时监管到位;要立即做好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维护、维修,细致调度、精细管理,做到举一反三,及时消除交通领域安全隐患,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保障春运安全。

在市应急管理局,杨智勇强调,市安委办要认真收集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时将收集情况上报,确保信息沟通安全畅通;要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春节值班表落实各项值守任务,确保各领域值班人员到岗到位;要做好春节期间隐患大排查,对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要随时与上级部门保持联络,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要密切对接气象部门,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工作准备,确保春节期间绝对安全。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