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2月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做到精准防控;统筹发展与安全,围绕不发生本土疫情扩散,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市领导周军、钟清华、郭强、叶思劲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全省、益阳市及沅江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听取了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杨智勇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清楚现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把握好“度”,全面消除政策把握不清、信息不畅、物资储备不足等方面问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发生本土疫情扩散,将社会面影响降到最低。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亮明疫情“要防、可防、必防、严防”的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握关键环节、关键人群、关键区域,防控举措绝不重重加码;要主动作为,严格把握“二十条”要求,用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力争取得最好的防控效果。

杨智勇强调,要坚决落实“准、快、严、加、规、稳”六字要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对在外人员摸排底子要准、工作报备要准、流调溯源要准、点对点宣传要准。要减少中间环节,做到信息追踪快、隔离人员转运快、流调溯源快、管控速度快、调度处置快、救治患者快。要“严”字当头,严肃纪律、严格管控、严格查验,全面落实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等防控措施,防控不留漏洞。要加人、加物资、加房间、加力,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隐患,织密防控网络。要规范操作,落实防控措施,不断规范信息报送、宣传引导,强化个人责任与政府责任并重,做好学校、老人院、机关等重点领域防护工作。要稳经济、稳工作、稳心态,做好安全领域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