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考核组来沅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1月29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省安委会考核组组长杨能率队来沅考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二级警务专员杨铭旗,省应急管理厅巡查办调研员李盛锋,益阳市副市长乐运成,沅江市领导罗必胜、封雷、郭强、叶思劲等陪同考核。

考核见面会上,罗必胜向考核组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2022年,沅江市围绕“争全省先进单位,争真抓实干奖励,保沅江绝对安全”全年奋斗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水上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危化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1至10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54%,杜绝了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非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一般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沅江市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和乡镇责任;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监管执法”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优良环境。

杨能对沅江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细致有效,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高频调度、高位推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杨能要求,要将各领域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精、做到极致,管控好风险隐患,总结好工作经验,形成良好的长效闭环管理机制;要以大数据作为支撑,打造数据平台,实行动态管理,把握风险隐患防控,做到哪里有异常、风险,哪里就有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及时止损。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考核组分四组开展领导谈话、查阅资料、检查乡镇、察看企业等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