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比十不比 | 一起听,杨智勇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19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走进市委党校,为全市科干班和中青班学员授课。市领导周军、封雷一起听课。

杨智勇以“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自身所学和沅江实际,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阐述新形势下沅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意义,分析沅江当前的优势和短板,阐明了沅江整体规划布局和具体发展思路,与学员交流三点意见。

杨智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发展信心,高起点谱写沅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意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遵循发展规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沅江新征程中找准历史方位。

要准确把握沅江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三高四新”战略新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洞庭湖区开放新高地,构建创新型经济新体系;加强与科研院所、大企业联姻,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要科学把准沅江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牢牢把握叠加的政策机遇,利用沅江优质资源、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大益阳城市圈进程中,乘势而上、加速赶超,开创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正视差距、以不甘人后的勇气弥补不足、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迎头赶上,不遗余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智勇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高水平谋划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前,沅江呈现来势正好、士气正旺、机遇正佳、风头正劲的势态,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厚实、动能更加强劲、形象更加出彩、底色更加鲜亮。要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三个一”发展目标和思路,打造“4+2+N”产业链,建设“四精八有”沅江。

杨智勇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政治标准,高标准注入沅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要讲大局,做到忠诚不贰。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讲境界,做到思想解放。坚定信心、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思想解放中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想管用的新招,多出接地气的实招,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要讲担当,做到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求真务实、雷厉风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讲情怀,做到初心不改。顺应民意抓落实,为民解忧抓落实,依靠群众抓落实,坚持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

要讲能力,做到本领过硬。注重学习,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自觉学习、勤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积极适应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要求,主动更新知识库,拓宽知识面,不断增进共识、提升能力。

要讲作风,做到严管厚爱。做到“十比十不比”,要比奋斗,不比享乐;比奉献,不比索取;比本事,不比运气;比务实,不比虚名;比恒心,不比决心;比老实,不比投机;比简朴,不比奢华;比思想提升,不比职务提拔;比行稳致远,不比快跑高飞;比努力背影,不比家庭背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按照市委提出的“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目标,投身于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的现代化沅江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