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5月21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实地调度自建房整治、生活污水排放治理等情况,市领导周军、夏鑫一同调度。

在琼湖街道太白社区,杨智勇查看了自建房整治台账登记情况。

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表格设计,严格把控台账登记,做到一目了然。

要对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自建房、经营性、非经营性、非自建危房等类别进行划分,逐一登记造册。

要找准当前重点,对于已排查完毕的自建房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采取“拆、停、封、关”措施开展分类整治,并详细记录。对整治工作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工作实效。

在莲子塘老集镇,杨智勇实地查看当地生活污水排放情况。他指出,生活污水整治对于沅江市今后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一定要痛下决心整改到位。

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分析数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健全调度机制、联动机制、报告机制,紧盯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抓紧立项争资,从源头遏制水污染,不断完善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全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随后,杨智勇还来到莲子塘原卫生院查看自建房整治情况。

杨智勇要求,相关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拆除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乡镇要充分利用拆除完毕后的空闲场地用于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责任抓落实,坚持市级统筹、部门为主、乡镇巡查、村居报告,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关闭一批、撤离一批、加固一批、拆除一批、搬迁一批的工作目标,把隐患降到最低限度。

要形成严管机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全部关停,做到应关尽关,同时定期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解决,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