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必胜: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10 14:5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豪斐 肖 荡 浏览量:

5月9日,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叶思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行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叶思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预警机制,定期开展联防联控联合执法机制,交通卡点、物流货运、快递行业报备消杀机制,集中隔离点提级管理机制,重点防疫一线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机制以及持续推进加强针到期接种机制。

罗必胜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落实上级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只能加强。

要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接尽接,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

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信息报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进加强免疫接种,抓实抓牢扫码入场、流调溯源、主动报备等工作。

要自觉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