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沅江市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杨智勇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21 14:5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4月20日,益阳市2022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在沅江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作典型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在沅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今年以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沅江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居益阳市第二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1%,居益阳市第二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居益阳市第二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居益阳市第二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1.2%,居益阳市第一位;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2%,居益阳市第一位;园区经济持续增长,多项指标均处在益阳市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在典型发言中,杨智勇汇报,回望一季度工作,沅江市坚持真抓实干,确保产业发展只强不弱。始终坚持“产业强市”第一战略毫不动摇,建立健全调度机制,专门成立船舶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一批领导协调机构,为实现全年经济工作“保三争一”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比学赶超,确保经济指标只增不减。坚持“跳起来摘桃子”,鲜明提出四个“略高于”目标,推动全市各项经济指标“保三争一”。将建设“五个沅江”化作42项具体指标,给出追赶数据、时间和速度等,使“比学赶超”目标和路径更加具体明确。实行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绩效考核方式,严格一把手亲自抓调度工作机制,主动做好沟通对接,做到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

坚持花开四季,确保项目建设只快不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项目关键节点,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做到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

坚持全年出彩,确保各项工作只进不退。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全力以赴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智勇表示,下一步,沅江市将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全年“保三争一”总目标,对标先进、踔厉奋发“启新程”,紧抓关键、勇攀高峰“当排头”,同心协力、决战决胜“双过半”“全年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建设洞庭湖核心城市新局面,用奋斗和实干勇当益阳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新益阳沅江篇章,以实干担当打拼优异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