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10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率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征拆办、琼湖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中心城区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周军、夏鑫、谭洪祥一同调研。

杨智勇一行先后来到郭家湖、小叶湖、汲水港、边山运河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内湖调蓄池及清淤工程、挡山岭闸生态修复工程、琼湖闸修建方案等工作,详细了解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根据现场实际对琼湖闸修建、内湖调蓄池及清淤工程等项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智勇要求,在推进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城区五湖生态修复、五湖水系连通等问题,做到每个地方都能通水、通桥、通行,尽量做到能通船;在岸线修复上都要严格按照以前既定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实施,并通过自然修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方式,将文化融入到每个修复地段,让其主题鲜明、体现特色,且有相对鲜明的标志符号,做到看景点文化就知其方位;要综合考虑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所有征地拆迁任务今年必须全面完成;要合理布局,扎实推进管网、第三污水厂区的建设工作,以沅江大道为界限对全市污水进行分区块处理,做到雨水、污水一次性收集处理到位;要高规格、高档次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将城区生态修复连为一体,整体推进;栽植植物要体现南方特色、水城特色、沅江特色,让每一个生态修复点都成为一个小微景点、景区,做到每个生态修复片区一年四季有景色,且公园内的基础设施能保证骑车、跑步等健身运动。与此同时,在推进清淤工作中要进行保守施工,尽量不损坏公园原有环境。

会上,杨智勇还对公园世家居住小区、旺家滨湖一品小区等小区修规方案提出了工作要求。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