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守初心 抓落实 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7:1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邹凯 浏览量:

12月1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来到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六个一”集中示范点广场主持召开禾场恳谈会,与当地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围坐一起,以拉家常、听意见、表决心的方式共话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提意见和建议的形式召开,代表们热情洋溢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从村庄的人居环境、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乡风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智勇一边认真倾听,一边细致记录,并对今后三眼塘村如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三眼塘村全面振兴的整体规划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智勇指出,近年来,三眼塘村“以点带面”,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六个一”工程,掀起了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风文明建设有亮点,文化氛围浓厚,始终坚持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行者;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将三眼塘村努力打造成一个全沅江市、全益阳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样板村,坚定不移的支持三眼塘村做大做强,以示范带动全域发展。

杨智勇要求,三眼塘村的发展特色要抓住“全域、全面、自然、升级”八个字,进一步体现空间布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要以“五大振兴”来推动,全面展示三眼塘村的发展面貌;要保留好美丽的自然景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把三眼塘村建设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本,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本以及乡村振兴的升级版本。要做到五个“坚持”,始终坚持用好“天生丽质”的资源,始终坚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道路,始终坚持以文化、文明先行,始终坚持精致、精美的规划推动。

杨智勇强调,三眼塘村的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着眼全市发展目标,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努力奋斗;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增进民生福祉两大责任;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三大战略;彰显“美丽湖城、文旅湖岛、生态湖洲、鱼米湖乡”四大特色;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同时要写好“四篇文章”:即凝聚“沅江人”、深耕“沅江文”、用活“沅江水”、创好“沅江业”。三眼塘村要做好“一二三”产业,将农、旅、商结合,使三眼塘村更美、更富、更文明、更公平、更幸福。

杨智勇希望,三眼塘村的发展能“后继有人”,选好接班人,培养好人才;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既要想好,也要干好,自力更生,发愤图强。

最后,杨智勇以元代书画家王冕的《墨梅》中的诗句“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来互勉,希望三眼塘村全体村民和干部们能拿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勇拼搏,守初心、抓落实,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行者。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三眼塘村乡村振兴宣传片。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