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把乡村振兴会议开到禾场上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石赛夫 涂乐 浏览量:

11月30日,在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一户农家禾场上,没有庄严的会场、光鲜的会议桌,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率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与草尾镇和平村的干部及十几名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听意见、表决心的方式共话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谢贵出席禾场会。


禾场会在十几名群众代表发言中拉开帷幕,各群众代表从村集体债务化解、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群众思想转变等方面讲述了和平村近两年的巨大变化,对市、镇、村各级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以及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对于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杨智勇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部门职能给予群众正面答复,并对今后和平村如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和平村全面振兴的整体规划思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与群众交流过程中,杨智勇从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来要怎么干、要做成什么样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禾场会的背景、来因,并对推进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落实的具体事项提出了新要求,也对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提出了新期盼。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将答应群众的事项逐一兑现,按照政策要求,调配好项目资金,确保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如期推进;要让美丽乡村更美,乡村振兴真振兴,千方百计把人才引进来、请进来,发展产业,让人民群众致富增收,将村集体经济提上来。要发挥党组织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共同推动和平村全面振兴。

杨智勇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建立信心、信任,坚定信仰。要对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信心,对当地党委政府有信心,对当前的科学技术有信心;要建立信任,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支持村支两委工作,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把和平村建设的更好;要有信仰,每一个和平村的村民都要为和平村争光、争气、争荣誉,将和平村建设成精致、精美、精彩呈现的村落,打造成省市最好、最美、最和平的美丽乡村。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