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先后来到琼湖街道办事处保民垸村、五岛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谢贵一同调研。

在保民垸村现代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杨智勇登上油菜花观景台,实地察看油菜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种植面积、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保民现代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优质稻种植、稻虾套养、油菜种植以及其他高产值农作物种植。2021年在农业部门的政策支持下,油菜种植面积达2000亩,稻虾套养面积1500余亩,建设1栋面积1500㎡的三层钢架设施农用房,该钢架房将作为油菜籽深加工、仓储、农机停放、观景台使用,是沅江油菜花节举办的重要场地。

通过实地察看与听取汇报,杨智勇要求,保民垸村要细致谋划、合理布局,以观景台为中心,让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展示保民垸村的形象;要做出特色,体现主题,让基地花开四季,打造成网红“打卡”点;要与万青农庄配合好,让游客来了既能观风景,又能品美食,使其宾至如归;要做好前期规划,合理利用优势资源,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与此同时,要做好作物病虫害防治、防灾等工作,确保节会举办一炮而红,推动保民垸村乡村振兴。

随后,杨智勇一行来到五岛社区青螺休闲农庄,详细了解基地负责人曾立军的创业经历和基地目前发展情况。曾立军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干部和社区的帮扶下,逐步创办了青螺竞技垂钓中心,2018年成功摘掉贫困的帽子。现如今,他的基地上不仅可以垂钓,还增加了采摘体验、农家乐等休闲方式,已打造成了当地一家集休闲、采摘体验、农旅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农庄。

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对优秀创业者进行扶持,通过打造平台、提供路径等方式,激发创业者热情,做到既要帮贫,又要扶强;创业方要进一步努力,把基地做得更精致,做大做强产业,形成良性循环;要做好人居环境改造,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六个一”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让基地环境再上新台阶,将基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点。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