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从严管党治党 始终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石赛夫 浏览量:

10月8日,沅江市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樊春霞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指出,近年来,沅江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大提升”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办了系列大案、要案,系统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效显著,“三个生态”持续向好。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极端紧迫、极端需要。极端重要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极端紧迫在于作风问题仍突出、整改有差距、效果不理想;极端需要在于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事业成败、关乎民心向背。深化作风建设必须抓早抓小、真抓实干、常抓不懈。要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思想上位、工作有位、措施到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敢于动真碰硬;要以小见大,从小事入手、从习惯抓起,真正把制度贯彻在平常,把纪律保持在日常,日复一日,久久为功;要以责问效,要出实招、见实效,要在各领域发展中,深入剖析目前存在的堵点、难点,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以上率下,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率先垂范,坚持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要以督促改,通过监督检查常态开展、正风肃纪动真碰硬、评价考核见效见果,把督导检查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杨智勇强调,纪检监察队伍必须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忠诚之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磨砺干事本领,练就担当之师,要突出震慑、遏制,持续强化“不敢”的态势,要强化制度、治理,持续扎紧“不能”的笼子,要依靠思想、觉悟,持续提升“不想”的自觉;要强化监督约束,塑造干净之师,要高度自律、洁身自好,在思想作风、政治信念、个人品行等方面严防死守,做到无懈可击。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相信组织、相信制度、相信自己。坚守初心,清白做官、老实做人、干净做事。

会上,罗必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给实绩“亮分”。要对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表现优良的单位和个人,予以绩效考核加分;并对正面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对反面案例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奖惩分明的工作氛围。要向问题“亮牌”。要创新督查督办方式,实行“红黄牌”警告制,最大限度地预防干部犯更大错误,最大限度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要用问责“亮剑”。要敢于执纪问责,对明确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对标对表纪律条例和实施方案加以处理,绝不姑息任何违规行为。

会上,刘慧峰领学了《沅江市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教育局、市市监局、琼湖街道4个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