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春霞率队前往醴陵市考察交流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浏览量:

9月14日,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工作指挥长樊春霞率市城管局等14个创建工作主要部门赴株洲醴陵市考察交流创建工作。醴陵市人大二级调研员、市创建办主任翁菊清一同考察。

樊春霞一行先后来到醴陵市市民中心、马放塘社区、渌江书院、李立三故居以及瓷城古韵-一江两岸等地,详细了解醴陵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国家园林城市等创建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翁菊清向樊春霞一行介绍了醴陵市创建工作情况。醴陵市位于湖南省东部,1985年撤县设市,现辖19个镇、5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面积2157平方公里,总人口106万。因盛产陶瓷、花炮而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畋故里,是“中国陶瓷之都”和“中国花炮之都”。2016年9月醴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打好城镇提质战、深入开展‘三创四化’工作”,2016年10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提质暨‘三创四化’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铺开创建工作。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樊春霞表示,醴陵市整个城市给人一种干爽、精致、文明、智慧的感觉,城市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这与醴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推进扎实有序离不开。尤其是在背街小巷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联合执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促进两地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考察组一行还认真观看了醴陵市创建工作汇报片,醴陵市分享了创建经验,并就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