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场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16:4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孙帆摄影黄山钟宇 浏览量:

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党史陈列馆

4月23日,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等地实地开展“学史增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市委担当,努力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站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黄育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越毅,市政协主席肖正军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黄育文(右二)、杨智勇(右三)参观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来到省党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四个展示板块,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全面了解毛泽东等湘籍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也充分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让大家深受震撼。

向雷锋同志塑像鞠躬、敬献花篮

来到雷锋同志塑像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敬献花篮,并向雷锋同志墓三鞠躬,表达了对雷锋同志为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深深敬意与深切缅怀。走进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对雷锋同志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参观毛泽东塑像广场、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馆等地,重温革命历史,领略伟人风采。馆内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采用多媒体表现形式,生动记述了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期盼挂在心上,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扛在肩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沅江“二次创业”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