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全力打好砂石反弹歼灭战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29944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3-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水利部、长江委河湖疑似问题推送清单、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水利厅反馈意见和全市碍洪问题自查情况,为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持续改善水域岸线,沅江“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全力打好全市砂石反弹歼灭战。

2月26日晚,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谢贵连夜召开非法砂场整治工作调度会,市河长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湿地局、14个镇(街道、中心)、砂石办、沅江晓日公司、荣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水利局传达了省河长办有关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全市非法砂场基本情况和清理整治情况;其他与会单位和部门均作了表态发言。

谢贵指出,非法砂场整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前几年已对全市130处砂场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花费了很高的代价,付出了许多的艰辛,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但现在反弹比较严重,绝不能功亏一篑,必须打一场砂石反弹歼灭战,共同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同时,为河长制争先创优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河长办要求全面完成非法砂场整治任务。要厘清责任,按照交通牵头,部门配合,属地负责的原则全力推进,同时,市河长办就其他河湖问题一并交办,一同整治。要摸清底子,对全市所有非法砂场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登记造册。要限期整改,会后马上安排,三天之内完成整治任务,逾期未完成的开展集中行动。要多方协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任务完成。要举一反三,这次专项整治后,须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布局好砂场,规范好砂场,注意疏堵结合。要严明纪律,对履职不力、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打好此次砂石反弹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