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渔民新村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王俊杰 浏览量:

10月18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调研渔民新村建设和二期公建规划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一同调研。

在渔民新村建设现场,杨智勇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和样板房情况,勘察渔民新村周边地形,详细了解当前渔民新村建设和整体规划布局。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杨智勇充分肯定渔民新村项目建设工作。杨智勇指出,渔民新村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建好渔民新村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心关注渔民生产生活的具体体现。

杨智勇要求,要做好“两规”,即:规划、规范。要以渔民新村为核心,做好外围精准测量,加快完善规划布局、功能定位,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规范渔民新村外围秩序,为整体推进渔民新村建设打好基础。

要做好“两建”,即:建房、建园。要完善渔民新村房屋建设,不断完善小区管网、电路等公建设施;要合理利用周边水系、路网、地形等优势资源,将渔民新村打造成生态园、公园、旅游园。

要做好“两化”,即:绿化、文化。要高标准做好绿化,以湿地特色植物和本地植物植入为主,充分展示湿地特色;要将其与市第一中学相结合,打造成沅江渔文化、水文化、南洞庭文化展示基地。

要做好“两生”设计,即:生活、生态。要充分考虑渔民生活需求,统筹好开发空间和安置空间,为渔民营造便捷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将南洞庭风光、沅江历史人文糅合于一体,整体植入渔民新村建设,充分体现生态。

要建好“两网”,即:交通网、水系网。要提前布局,用三到五年时间,分轻重缓急,不断完善渔民新村交通网;要以石矶湖为载体,联通外湖水系,建好渔民新村水系网。

要打造“两区”,即:社区、片区。要将其打造成沅江最高端、最具文化特色、最有旅游价值的社区,更好地展示沅江党建文化、社区管理、智慧创新等工作;要整体打造渔民新村,分片区丰富业态,不断完善功能配套设施。

要做好“两游”,即:南洞庭湖旅游、渔文化旅游。要提前规划旅游线路打造,外围打造成南洞庭湖旅游出发地,核心打造成渔文化旅游胜地。

要彰显“两效”,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挖掘土地资源效益;要做好渔民安置,让渔民感受到党中央对他们的关心爱护。

会上,杨智勇还就渔民搬迁入住、绿化建设、工程管理、公建设施招投标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