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20亿元项目将落户沅江,市委书记重点调研推进!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罗漪晴 浏览量:

10月18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实地调研鲟龙鱼养殖、两湖新区酒店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周军、夏鑫、吴限忠等市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一同调研。

在鲟龙鱼养殖项目建设现场,杨智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上海田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在新湾镇投资20亿元新建鲟龙鱼养殖基地,需流转土地约23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鲟龙鱼养殖、沙海主题亲子乐园、田园康养院墅板块于一体的田园生活综合样板。

杨智勇指出,新湾镇地理位置优越,依山傍水,拥有十分秀丽的自然风光,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条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建立健全整体设计方案,布局规模养殖基地建设,为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基础;要加快土地审批进程,尽早推动鲟龙鱼项目落地;要做好宣传发动,获得群众支持,维护好营商环境。要完善周围配套设施建设,将其打造建成国内高端鲟龙鱼养殖基地;企业要开拓消费市场,开发深加工产品,提升鲟鱼产品附加值,将经济效益最大化。

来到两湖新区酒店项目建设规划现场,杨智勇详细了解地块规划及周边资源布局情况。该项目位于两湖新区规划中的第一期开发板块5号岛上,总用地面积约358亩,星级酒店产业用地约70亩,配套商住用地约288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该酒店规划设计十分具有湖景园林水乡特色,建成后将成为沅江地标建筑,助力打造湖乡文化展示及湖城生态文明展示区。

杨智勇指出,酒店建设是基于两湖新区发展规划的重要布局,可以有效弥补沅江缺失高端酒店的短板,吸引人流集聚,促进经济集聚。

杨智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既要关注局部,更要着眼全局,主动思考、谋划、处理项目各个重要环节。要加强服务对接力度,积极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推进顺利。要切实增强配套道路的适配性和施工进度,确保与酒店同期投入使用,使酒店运营时能够充分利用交通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酒店项目,从而不断加快城镇现代化的发展,完善沅江市城市配套,促进城市品质升级,全面建设“洞庭名郡、水城沅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