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罗必胜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0:25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李豪斐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1月10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来到泗湖山镇,检查指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在泗湖山镇中心敬老院,实地查看敬老院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老人生活现状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罗必胜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疫情高发期,重点要关注老年人群体,帮助他们做好做足相关防护措施,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好日常医疗物资。同时,要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安全管控,让老人吃好穿暖,确保不出任何安全意外事故。

在净下洲汽车轮渡,罗必胜登上渡船重点检查了渡船的安全措施、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渡口客运量、渡船人员配置以及净下洲村民的过渡情况。罗必胜指出,岁末年初责任重大,安全无小事,渡口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做好春节值班值守,落实渡口发航制度,维护好渡运秩序,确保水上安全畅通有序,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有序、畅通的春节出行环境。

罗必胜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工地、敬老院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脚踏实地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