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守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10-18 09:2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0月15日,继省、益阳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视频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随即召开全市当前工作调度会,迅速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沅江市空气质量改善、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抗旱等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夏鑫、钟清华、谢贵、叶思劲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底线意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对沅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抗旱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会议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坚决守好底线、管好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疫情防控要把握重点,守住卡口,做好社区报备、外来人员排查,全面做好外防输入。蓝天办和禁烧办要形成共识,加强秸秆禁烧督查力度,一旦发现火点严肃处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属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主动排查问题、解决问题,与群众心连心共抗旱情。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七个一”工作预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问题清零、隐患清零。

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级领导要加强工作督导,牵头部门要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各镇(街道、中心)要强化履职,压实基层责任,科学利用网格化管理,确保秸秆禁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抗旱等工作取得实效。

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懈怠、落实不力的,要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要加强胭脂湖沙滩景区安全管理,胭脂湖街道要扛牢属地责任,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实现有序管理。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