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3月2日晚,益阳市沅江湘北市场跨区域消防演练在沅江市湘北市场展开,演练的开展将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对综合老旧市场群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检验社会联动能力和应急保障。

晚上8时许,演练开始。湘北管理处巡查人员在湘北市场第四街、第三街等地发现火情后,马上拨打119报警,并迅速组织单位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利用消火栓接一支水枪及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对起火建筑的两侧门面的群众进行疏散,同时,沿第四街、第三街往洞庭大道方向引导至第四街消防通道入口处的安全位置,清点人员。

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在发现有人员被困后,消防人员迅速组成搜救小组,破拆防盗窗,开辟救援通道,营救被困人员。

此次演练由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沅江市应急管理局、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协办。演练着重展现了发生火灾后,单位微型消防站自救、辖区消防站初战到场处置、支队增援力量应急响应的全过程,涵盖了应急响应、等级调派、组织指挥、力量部署、作战安全和战勤保障等实战处置的全要素。

下阶段,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探索灭火救援作战单元精细化和典型火灾灭火救援编队功能化的实战应用,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