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华来沅调度水上旅游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5月7日,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铁华来沅调度水上旅游交通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及龙旺宇、樊春霞等市领导陪同调度。

李铁华先后来到安澜阁码头、八百里洞庭旅游公司等地,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调度水上旅游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指出,水文化是沅江最具特色的文化,极具发展潜力、未来可期。全市上下要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做好洞庭湖旅游这篇大文章,同时也要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李铁华要求,水上交通安全要从源头抓起,沅江市各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行业要扛起监管责任,定期对船舶进行检修、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将安全员配备到位,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彻底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要明确和落实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传递到基层,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的投入,船舶救生设备要配备到位,加快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要厘清职责,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行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李铁华强调,湿地湖泊旅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沅江市委市政府要整合资源,做好水上旅游发展的整体规划与布局,统一规范经营。要建立健全企业帮扶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共同挖掘特色文化,丰富沅江产品、业态,吸引广大游客。

当天,李铁华还来到湖南省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琼湖街道新兴社区、办事处等地,实地调度中心建设、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智慧党群政务服务等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