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举办粮食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24 15:2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曹思敏 浏览量:

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发改局联合举办粮食食品安全培训,全市21家大米生产企业、6家大米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粮食仓储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陈俊豪现场讲课指导。

会议对涉粮市场主体如何围绕人员管理、数据统计、原料管控、过程保障、出厂检验等多个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行了培训。并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对粮食仓储、生产和加工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细致讲解了粮食仓储生产加工全过程质量安全把控思路和关键要点。

陈俊豪指出,沅江市对粮食安全工作历来重视,粮食安全管控工作比较到位。希望各涉粮市场主体负责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好大米“进货查验关、过程控制关、出厂检验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大米质量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的守门员、优质产品的推销员、产业发展的引领员”的作用,保障沅江大米安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切中需求,课程讲解简明清晰,对企业严格管理、措施保障帮助很大,更加坚定了企业走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底气。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