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安委办在交通行业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28 16:00 信息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顶立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0月上旬以来,沅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通过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深入全市各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赠送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读本,并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与意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等内容;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提醒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要密切注意车辆改装、超限超载、日常隐患排查等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以“面对面”普法宣传的形式,使新《安全生产法》在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内入脑入心。下一步,沅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树立企业依法治安意识,自觉践行新安法,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