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监局全力护航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廖炳文 浏览量:

高考、学考、中考即将来临,为有效保障“三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一中南校、琼湖学校等5家考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学校食堂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从业人员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同时根据夏季气温较高的特点,督促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要严格防范夏季食品易腐变质风险,严格按照冷藏冷冻要求,妥善贮存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尽量缩短存放时间特别是在常温下的存放时间,及时清理腐败变质食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晨检、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理,熟制食品要烧熟煮透,生熟食品及其用具分开存放或使用。对每餐成品要按规定进行留样。供应大桶水的学校,按规定索证索票和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严把饮水质量关。

“三考”期间,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对“三考”期间学生就餐食堂的菜谱进行审核,并明确每两名监管人员负责1所学校的全程驻点监管。驻点人员负责试餐和陪餐,严查各类影响食品安全的行为,为莘莘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