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沅江市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7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沅发改价费〔20217                                                                   

 

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沅江市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的批复

 

沅江市殡仪馆:

    你馆《关于沅江市殡仪馆请求收费价格审批报告》收悉。鉴于沅发改价费〔20208号文件试行时间已到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2673)和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关于重新印发湖南省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发改

价服2016128)文件规定,经研究,同意你馆殡葬服务价格继续按沅发改价费〔20208号文件执行:

一、殡葬服务项目价格(详见附表),市场调节价项目由你馆与丧葬用户自主制定(或调整价格的),执行前必须报我局备案。

二、收到此批复后,你馆应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详细公示所有价格标准、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含市场调节价)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15),自觉接受丧葬用户和社会的监督。

三、提供殡葬服务应按照“满足不同层次丧葬消费需求,由丧葬用户自行选择殡仪服务内容”的原则与丧葬用户签订服务合同或协议,实行日清单费用制度,依约履行服务义务,确保服务质量。不得收取合同或协议外的任何费用,不得强制消费,不得擅自设立或分解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

四、优惠政策。处理无名遗体的费用和城乡困难群众(包括城乡低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死亡后的基本殡葬服务费免费,具体免费内容按民政部门相关政策执行。

    五、批复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执行期间如有新规定,则按新规定执行。



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75

 

 

 

 

                                                             

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714日印发                 

沅江殡葬服务价格表

服务项目

收费标准

  

1、火化费(原价)

 

 

成人遗体

380/

 

14岁以下儿童遗体

190/

 

2、豪华殡葬车(原价)

130/

强行火化区不另加公里费,其它地区每公里加2元,此收费包棺木在内,不另加棺木租金

普通殡葬车(原价)

100/

 

3、冷藏棺(原价)

100/

 

4、特殊遗体暂存冷冻(原价)

20/小时

 

5、木棺(原价)

60/.

 

6、正常整容化妆(原价)

280/

含整理发型、换衣、理发、包扎、脱穿衣、化妆等

7、大花圈(绸)(原价)

20/

 

8、花篮(原价)

20/

 

9、电子鞭炮(原价)

5/

每次两组连响时间不少于一分钟

10、悼念厅租用费(调价)

 

 

大厅(泰山厅)

1800/

含电子显示屏、休息室、水晶棺、音响放衷乐、话筒、凳椅、沙发、悼念厅直饮机

中厅(黄山厅、天山厅、庐山厅、衡山厅)

1550/

小厅(华山厅、嵩山厅、玉山厅、乐山厅)

1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