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审计局关于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至2021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5 16:17 信息来源:沅江审计局 作者:行政事业审计股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经中共沅江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沅江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3月至4月对沅江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至2021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沅江市农业农村局(以下简称市农业农村局是沅江市人民政府正科级行政部门。主要职责是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发展和改革工作等。

二、审计评价

2019年至2021年度,市农业农村局财务报告基本反映了单位的财务状况,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基本遵循了会计法和相关会计制度。但在财政财务收支方面、内控管理方面、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多列支差旅伙食补助费、未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财政财务收支方面存在的问题

1. 违规拨付工作经费

2. 多列支差旅伙食补助费

3. 未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4. 白条列支

5. 原始凭证不完整

(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单位和个人“吃空饷”

2. 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3. 公务接待费手续不完整

(三)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1. 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2. 乡镇、村委挪用专项资金

3. 乡镇、村委滞留专项资金

针对上述问题,沅江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整改,上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沅江市审计局

                      20221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