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咬定目标 铆足干劲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入场券”
发布时间:2023-03-06 12:17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罗漪晴 浏览量:

3月3日,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铆足干劲,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胜利。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夏鑫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2023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既是对迎接省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考察的再部署、再推动,也是对全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的总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市级领导要下到基层,将创建工作下沉到一线,全力以赴实现创建文明城市既定目标,合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擦亮“洞庭名郡、水城沅江”城市新名片。

杨智勇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精准把握形势,坚定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念。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贯彻落实益阳市全域创建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四精八有”城市建设的有效推手,以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必胜信心、扎实举措,做好迎接创文省检各项准备工作。

要增强问题意识、找准短板弱项,把牢后发赶超的努力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迅速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整改到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本轮测评中进位争先。

要增强攻坚意识、聚焦重点发力,展现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整治,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展现新面貌;要补短板,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实现新提升;要强宣传,在营造创建氛围上掀起新热潮;要抓共建,在推动全域创建上开创新局面。

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要突出一个“敢”字,做到督查问责到位;突出一个“精”字,做到统筹结合到位;突出一个“实”字,做到发动群众到位;突出一个“为”字,做到长效保障到位。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在认识上再深刻,工作上再深入,责任上再深化,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倍重视、加强管理、加力整治、加快建设,以实际行动实现今年创建工作目标。

会上,候耀森宣读《关于2022年度全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刘慧峰宣读《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问责办法》;樊春霞作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片》;相关责任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