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把握“严、敢、精、实”四字要求 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15:2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2月10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把做好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工作,作为沅江规模工业建设最需要、最紧要、最必要、最重要的抓手,突出“产业强市”战略,牢牢把握“严、敢、精、实”四字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吴限忠一同调研。

杨智勇在听取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对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2年各项工作逐一分析、解剖,认为沅江市工业基础强、产业优、贡献大、来势好,形成了六大支柱产业良好发展的局面。杨智勇就2023年全市工业经济各项主要指标任务进行一一点评,对2023年沅江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智勇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党组织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自信,切实强化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骨干支撑,团结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敢”字为先,始终把工业经济提升作为关键。要全力支持、服务园区建设,重视实体经济,着力提升六大支柱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强化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构建,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努力争先创优,实现“保三争一”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目标。要坚持“精”字为要,始终把经济指标上升当成主责。要牢牢抓住“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工作重点,围绕六大支柱产业发展,精准分析、科学挖潜,不断强化企业入规入库能力;同时,持续加强与园区、统计、商务部门沟通协调,细致、精准统计各项数据指标。要坚持“实”字为本,始终把对企业的支持、帮扶作为自己分内事。要精准帮扶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招商引资落地落实,搭建科创平台,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分类分层次指导企业发展,做到稳住现有规模企业,快速发展新入规企业,实现入规、入库、入统联动;同时,拿出科学可行帮扶方案,帮助辣妹子、鑫海两家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为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