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乡情纽带,引导湘商归来
发布时间:2023-01-21 19:12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李豪斐 浏览量: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湖南国信金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湘籍企业家何胜一行来沅考察洽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政企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吴限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必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何胜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沅江市当前积极有序的发展态势,表明了支持优秀乡友返乡创业的坚定决心,希望双方在“来势正好、士气正旺、机遇正佳、风头正劲”的良好局面下携手共进,开启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

何胜一行表示,在返乡途中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了家乡人民的暖暖温情和拳拳盛意,对返乡创业充满信心,希望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把先进的管理经验与运作模式带到沅江,把好的项目、优质资源引回家乡。

会议最后,罗必胜表示,沅江市要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建设好平台、提供好政策、释放好红利,让企业家安心在家乡做好企业、壮大产业链。态度要“诚”,拿出最大诚意,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力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助力项目早日落地,不断夯实政企共赢基础。班子要“强”,组建工作专班,不断完善政企沟通各项工作机制,转变工作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市级领导亲自挂帅、亲自过问,主动上门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政策要“优”,以项目主体的需求为导向,推出助企纾困的务实举措,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企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投资要“稳”,项目投资主体要以更加稳定、更加开放、更加长远、更加创新的态度处理投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稳固资金来源,强化资金保障,助推项目早日形成产业规模、实现产业带动。动作要“快”,尽快与企业就项目选址、规划设计等进行无缝对接,共同研究推进计划,从资源、政策、代办等方面为湘商、乡友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确保项目落地无障碍,以真心实意促进乡友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