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税务:办税“一线连” 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4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作者: 浏览量: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怎么申报?需要哪些资料?在电子税务局上怎么申请?对这些不太常见的业务我很多时候不知道问谁。”在被问到办税“堵点”时,湖南大汉至诚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的会计岳红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沅江市静静企业公司会计反映:“有时系统暂时调整,导致部分业务不能办理,但我们不知道,还以为是操作出了问题就很着急,要是有个咨询的渠道就好了。”

纳税人这些办税困惑和诉求,被前来走访了解困难的税务工作人员逐条记录下来。为了让纳税人痛点不再痛,堵点不再堵,一个清晰的构想应运而生:由税务局工作人员制作一个能为纳税人提供咨询途径的宣传页,便于纳税人获得办税帮助,从而架起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6月28日,沅江市税务局启动推行一系列精细服务活动,成立了专家团队,为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打通纳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在走访重点企业过程中,将印制了团队成员姓名、所属股(所、分局)、办公电话、移动电话等内容的联系卡发放给纳税人。截至目前,沅江市税务局已发放72张“专家团队联系卡”。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问需问计

沅江市税务局专家团队联系卡

一张小小的“联系卡”强化了税企沟通,让纳税人能够第一时间询问税费优惠政策、反映涉税涉费诉求,确保广大纳税人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沟通联系到位。

下一步,沅江市税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精细服务”活动,落实落细心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勇当促进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的“排头兵”,在精细服务中彰显税务温度,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政策红利、服务便利,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