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税务:多措并举确保十月“大征期”平稳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2-10-13 14:42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作者: 浏览量:

从10月8日开始,沅江市税务局积极行动,打出优化服务“组合拳”,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十月“大征期”办税服务有序进行。

完善自助区域,提升纳税服务体验。分局对自助办税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区域面积、辅导人员及自主助办税电脑数量均翻了一倍,用于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同时,增设了纳税人书屋,配备了上百本业务、社会、历史书籍,配置了阅读休息区,给纳税人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同时,分局将电子税务局等审批窗口前移,方便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资料能及时得到审批;并设置了帮代办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以及不能亲自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问办结合”的服务模式,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费事宜。

加强纳税辅导,扩大“非接触式”办理。十月征期是小规模纳税人的集中申报阶段,不少纳税人反映税费申报流程较为复杂。为此,自助区工作人员为应对大申报期来临,制作了个体户申报操作流程放在电脑桌面。

“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这个个体户申报操作流程只要用手机一扫,我按照步骤一步步来,很顺利就能完成申报,为这种贴心服务点赞!”个体业主王娇向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方式让她们省钱又省力。分局还在大申报期来临前,将所有新进公务员调入自助办税区学习纳税申报,充实一线纳税辅导力量,为大征期来临做好工作准备。

深化政策学习,加强业务素质培养。分局利用每天晨会,在早晨上班前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税费政策、纳税申报、代开发票辅导等方面的内容,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大征期各项业务办理奠定扎实业务基础。

强化疫情防控,严控办税安全关卡。国庆节后,人口流动较大,办税厅疫情防控为首要重点工作,分局要求所有窗口人员均按规定佩戴口罩上岗,确保酒精喷雾、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分发到位,同时合理引导分流纳税人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并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